櫻花蝦料理

櫻花蝦炒飯

材料:櫻花蝦3大匙、洋蔥丁1/4顆、蔥花1大匙、蛋1個、白飯2碗

調味料 : 鹽巴適量

做法:

1、以小火鍋中放少許油,將櫻花蝦快速爆香立即起鍋 。

2、用櫻花蝦爆香過的油來爆香洋蔥丁及蔥花,再放入散蛋 。

3、將煮熟的飯和剛爆香完的櫻花蝦倒入鍋中再炒拌勻,加入鹽巴調味即可。

櫻花蝦炒蘿蔔糕

材料:蘿蔔糕400克、生櫻花蝦3湯匙、洋蔥半個、青蔥、蒜1茶匙

調味料:糖、鹽少許

做法:

1、把蘿蔔糕切成粗條狀 。

2、將青蔥切條備用。

3、熱鍋放入 2 湯匙油,爆香蒜茸及生櫻花蝦,然後加入青蔥炒透,最後加入蘿蔔糕條,拌勻便可享用。

櫻花蝦飯糰

材料:櫻花蝦3大匙、熱騰白飯、海苔片

調味料 :鹽巴適量

做法:

將一等分的飯放入碗中,在中心押出凹洞放入拌炒過的櫻花蝦,再在上面蓋上一些米飯。取出後捏成三角形,等冷卻之後包上海苔即可。

高麗菜苗炒櫻花蝦

材料:高麗菜嬰6顆、櫻花蝦20克,蒜頭、辣椒各少許

調味料:鹽、糖、香油各少許

做法:

1、蒜頭去薄膜切片;辣椒洗淨切片;高麗菜嬰洗淨,切成易入口的大小備用。

2、鍋燒入油,放入蒜片、辣椒片爆香,續入櫻花蝦拌炒。

辣味櫻花蝦

材料:櫻花蝦4兩、蒜頭5粒(剁碎)、蔥2根(切碎)、辣椒2根(切碎)

調味料:沙拉油2大匙、鹽、糖少許

做法:

油沸將蒜頭、蔥、辣椒爆香、續加櫻花蝦拌炒10數下後加鹽糖拌炒數下即可。

櫻花蝦飯糰

材料:櫻花蝦50g 、蛋4顆

調味料:胡椒粉1/2小匙

做法:

將櫻花蝦與蛋、胡椒粉混合拌勻,鍋內倒入3湯油,加熱至150℃,倒入拌好的蛋汁,快速用筷子劃圓,將蛋汁旋轉成圓餅狀隨即轉小火。待底部凝固微焦後翻面,底部黃金即可。

Shopping Cart